Arduino-蓝牙各种版本类型及费用对比

arduino

厂商 做单芯片系统和蓝牙模块的厂商主要有:Bluegiga(蓝兆),Texas Instruments(德州仪器),Nordic Semiconductor(北欧半导体),Cambridge Silicon Radio(CSR公司),Broadcom Corporation(博通公司),这几家公司,基本掌控了全球所有的蓝牙、无线、voip、音视频解码等核心技术。(技术门槛岗岗的!)

常见类型 2.1+EDR 2004年推出,2006年大量使用。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8a49cc8f0101b03j.html
*此款为目前最好用的一款了。

3.0 2009年推出。升级的秘密在于,在需要的时候,其会调用wifi协议,传输速度提升8倍。

4.0(BLE) 2010年推出。低功耗、提升传输距离为60米。android4.3才宣布完整支持。
http://www.cnblogs.com/zdz8207/archive/2012/10/17/bluetooth_ble_android.html

http://redbearlab.com/bleshield/ 北欧半导体生产,只支持从模式。
*此款为最烧包的款了。

费用 所有使用蓝牙技术的产品都应该通过BQB专利认证,才能拥有蓝牙技术的使用权,当然,国内是比较少人去做的,但使用了蓝牙技术的产品出口到欧盟、佬等一些发达,在通关时不能提供这个蓝牙BQB认证,货会被当地海关扣压,因为你的货侵犯了蓝牙的专利权。
蓝牙认证是没有期限的,只要您认证过的产品没有更改它的认证模块及软件版本,就会一直有效,所以,既然没有期限,那么在http://www.bluetooth.org查询得到的产品,都是有效的。
但是,如果您申请蓝牙认证时是以“小企业”的名义去申请BQB认证(即$5000两个QDID,免会员年费),那么第二个QDID的是要在18个月以内申请第二款产品的BQB,如果18月内没申请,那这个QDID就费掉了。BQB的费用初次申请7500USD,以后每年5000USD的会费,针对型号负责。

最新的费用:https://www.bluetooth.org/zh-cn/test-qualification/qualification-overview/fees

能找到的好消息是:所有采用 TI CC254x 蓝牙低功耗系统单晶片 (SoC) 解决方案的使用者皆可使用 TI BLE-Stack 1.2,并可免专利费。找不到BLE不收专利费的消息,猜测是谣传。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