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服务器选择

startup server 小公司,三五个人,扯开嗓子开干的情况下,不妨参考一下过去我们淌过的坑。 1.网络 在,网络成本是比较贵的(包括托管费用)。分析你的目标用户,如果用户是特别集中在南方或者是北方,这能省些钱,多线机房还是很贵的。同时,移动互联网,特别是特色的情况下,各种运营商挂js,各种基站网络不通,如果所在的机房在搜索引擎上一条记录都没有的话,那会很惨,基本上你的用户在手机上是很难过去的。

如果是百分之百的手机上的应用后端,前期数据量不大的情况下,可以考虑租用一些双线机房的机器。搞大了再自己买机器吧,能省则省。

2.硬件 如果要考虑硬件了,说明你的业务量已经到一个阶段了,当然也不排除高富帅创业过程,上来先来一堆高端服务器的。
内存条:注意你买的机器的主板,主板与内存的配合至关重要。常见的三通道主板,尽可能使用三条相同的内存条,高端四通道主板,使用四条相同内存条。只求大内存,随便加大是没有意义的。
raid卡电池:注意你的raid卡的电池是否加电,是否开启raid cache,这一条在mysql db机器上效果相当明显。
ssd:可以考虑在db机器上使用一部分,app机器上完全不需要。

3.软件 作系统:一次调查结果显示centos5和centos6是你不二的选择,投票地址在http://vote.weibo.com/vid=2087907
常规开发的软件:这里有一系列的介绍 《谈谈创业公司的技术选型--朴素的技术观》 协议选择:移动互联网特点,手机或者其他手持设备会需要来服务器拿数据,所以这个桥梁的选择也是一个关键的步骤。一般http的穿透率是比较高的,但是要防各种地方运营商的野广告,至于怎么防,一般header头声明为json之类的他们还是不敢夹广告的。

综合以上,移动互联才刚刚开始,坑还很深,欢迎互相交流各种坑。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