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之家新系统介绍及架构分享

上周听小兄弟blankyao介绍说手机之家有个技术交流会,忙着搞校内的群组,一时没在意,这周看了dbanotes冯老大的文章才知道爆了不少料,挺不错的交流会,没去后悔了。附会议ppt,转自 http://dbanotes.net

手机之家新系统介绍及架构分享
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Fenng Feng.
很遗憾没能在现场提问,细细看完整个ppt,基本上了解了整个DAL的想法,一直都在思考去弄一个这样的东西,始终都有瓶颈,对于DAL的构思没有什么想法,总结一下,没有看出我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,列出一下:

1.DAL能解决多维度的数据在高负载下的瓶颈吗?有什么方案?多维度:比如说豆瓣的群组,假设一个人有10W个组,每个组里有100w个人,如果应用要求列出每个组的人和每个人的组,只用一份数据,DAL+缓存能搞定吗?

2.如果只是靠硬件来撑DB的访问量,那DAL和DBproxy或主从DB的优势在哪里?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