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ruptor Thrift Server连接参数与rps数值影响记录

disruptor thrift server

基础环境 rmbp
8G MEM
Intel(R) Core(TM) i7-3615QM CPU @ 2.30GHz 四核 八线程
oracle jdk 1.7.0_45

原理 如上图,是类似tomcat的nio实现过程,不过将queue换成了高性能的disruptor,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性能。可调整参数为numAcceptors,numSelectors,numWorkersPerSelector三个值。
测试的代码位置在 https://github.com/54chen/disruptor_thrift_server 项目中的BenchmarkTest同时启动一个server,同时对其进行压测。

AbstractDisruptorTest.Service类中实现了server的逻辑,里面实际上是一个加减乘除的简单方法,故意加了300ms的sleep以尽可能模拟真实的消费时间。
BenchmarkTest类中实现了client的压力逻辑,固定了200个线程同时死循环地进行访问,同时进行计数统计rps。

调整记录 1.A(cceptors):4 S(electors):2 W(orkersPerSelector):2

处理接入的线程数:4
处理调用逻辑的线程数:2 推荐是cpu的核数以上
每个处理逻辑上的worker数量:2

结果:
Rate: 16 req/s
Rate: 12 req/s
Rate: 12 req/s

无reset等异常。

2.A:40 S:2 W:2

结果:
Rate: 16 req/s
Rate: 12 req/s
Rate: 12 req/s

4.A:40 S:8 W:2
Rate: 48 req/s
cpu:10% 线程数:287

5.A:40 S:80 W:2
Rate: 385 req/s
cpu:25% 线程数:503

6.A:40 S:100 W:2
Rate: 400-500 req/s
cpu:30% 线程数:563
开始出现reset异常 java.net.SocketException: Connection reset

7.A:40 S:100 W:4
Rate: 600-700 req/s
cpu:50% 线程数:763
开始出现java.net.NoRouteToHostException: Can'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
极其不稳定,还会出现too many open files的异常
这是因为客户端同服务器端在同一机器的原因,受到了ulimit之类的限制
还出现了java.net.ConnectException: Operation timed out

后记 上面的尝试都是在我的笔记本上进行的,因为mac不像centos这么好调整ulimit maxsockets这些参数,所以点到即止。
简单说,A值是水龙头,S值是分水管道,W值是发电机,W的值与CPU的负载有直接关系,所以一般以CPU的核数来对这个值进行调优。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