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公司技术选型参考

54chen-创业公司选择技术 java推荐框架 web项目来说,spring、struts是必选,当然有更加好用的,推荐来自疱丁分词作者王志亮在人人网的rose框架,使用上手快,配置少,是创业公司java必备。

php框架推荐 zend framework,或者直接写个简单的框架,php的框架更加倾向去规范代码,让所有项目在新人加入时快速上手。

代码版本控制 subversion是必选工具,简单易学,git也开始流行,也是可选方案。

jar包依赖管理 这是针对java项目,还在使用ant的朋友,可以考虑换换了,特别的,如果你的公司在很快扩张的时候,这个选择能让未来避开依赖混乱,遇事集体更新困难的困境。

公共代码建立 长期可遇见的公共部分,比如用户信息获取,memcache管理,毋庸置疑地需要提供公共的方法,越早越好。

代码可扩展 这就考量上面选择框架的气候是不是合理了,这里可扩展是指,在负载越来越大的时候,要能很轻易配置读写分离,rose在这方面做得很优雅,只需要简单配置就梦把看的代码用上新的数据源。

code review 有许多好用的系统,比如Review Board等,让参与者都知道修改,并且在最早期发现问题。

bug系统 jira、Bugfree等等,用系统控制流程。

培训体系 技术需要交流才会有进步,团体的进步才是真的进步。所以尽早建立起内部的培训体系非常有必要,同时也是活跃团体气氛的很好方法,其频度控制在两周一次最好。

知识管理 php+mysql的mediawiki是首选,每个优秀的工程师,都必须首先是一个完全熟悉wiki语法擅长写wiki的工程师。早年搞了一个把mysql换成postgresql的方案见 http://www.54chen.com/php-tech/mediawiki-pgsql.html

项目管理 从项目初期的demo设计>产品设计>技术架构>技术方案>技术实施>测试>理程碑>上线,每一环都需要详细控制,实施Scrum或者是Scrum变体,都是不错的方案。任由团队想到哪里做到哪里的结果是无法预估商业产品的出炉。

流量监控 流量监控比较出名的有Cacti、ganglia,安装上ganglia要复杂一点点,尽量用yum安装,ganglia的集群和数据功能相对cacti要强大一点。

服务器作系统 daxuxu同学推荐debian,不过我的工作环境基本都是centOS,用习惯了一个很难改变,个人感觉debian系统的环境相对复杂一些。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