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ditu等网站技术揭秘-利用开源框架搭建一整套的WEBGIS

[文章作者:陈臻 本文版本:v1.0 最后修改:2009.1.8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http://www.54chen.com/c/387]

感谢老早前李兄做的tech talk,一直有人在问及51ditu和mapbar什么的都怎么做的,老是记不住这些开源的东东都什么名字,特做下记录。

下图是一个完整的方案图:

其中所涉及的开源技术有:

 

软件名称 License 类型 编程 语言 运行环境 用途
PostGIS GPL Plpgsql Postgresql 存储数据
MapServer MapServer License C++ UNIX like/ Windows 提供地图相关服务
TileCache BSD Python All Platform 图片缓存
OpenLayers BSD Javascript IE/Firefox 客户端展现控制
GDAL/OGR MIT License C++ UNIX like/ Windows 数据格式导换

再简单解释下:

1.PostGis是PGSQL的一个扩展,在遵循OpenGIS规范下,提供空间对象、空间索引、空间作函数和空间作符等空间信息服务功能。

2.MapServer可以提供openGIS规范的各种接口。

3.MapServer根据参数中指定的路径读取mapfile文件和SLD文件。

4.使用SLD(Styled Layer Descriptors ), Mapfile控制地图显示样式。

5.根据SLDmapfile的样式参数,配合GD(Graphics Library)进行的图形制作。

6.查询只与pgsql有关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捐款订阅54chen
捐赠说明